近視雷射 是安全的手術嗎?

何謂近視雷射手術呢?

近視雷射 手術可以說是近代最受矚目的一項眼科手術,近視雷射手術的確對於一些因為重度近視而造成生活上不便的眼鏡族,提供了一項相當動心的選擇,雖然近年來科技不斷的創新,所以除了眼鏡以外,隱形眼鏡也因為價錢越來越親民,又加上了許多額外的誘因,像是瞳孔放大片一類的功用,除了可以增加生活上的便利外,又可以改善外表,讓眼睛更加迷人有神,雖然有這麼多的方式與誘因,不過因為透過近視雷射手術,不但丟掉了鼻樑上的負擔,更讓生活變得更便利!所以在兩者的比較之下,許多人還是願意選擇透過近視雷射的手術來改善,至於近視雷射手術到底是如何改善近視族的視力呢,簡單的說就是利用先進的儀器改善眼角膜的厚度,進行近視雷射手術的醫生使用專業的雷射光儀器將雷射光精確地把預先設定厚度的角膜組織汽化,再利用儀器進行切除後,近視雷射手術就大功告成,至於在手術進行中的角膜表皮切削的厚度則會由電腦儀器根據近視度數精密計算而訂定,因此進行這項手術的準確度相當高。進行手術中可同時矯正近視和散光,也能矯正遠視,可說是一舉數得。

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這項手術的優點是簡單易行,手術時間短,而且在進行近視雷射手術中會產生的合併症及後遺症和風險都是極少,比起一般醫美整形手術來說,像是隆鼻隆乳自體脂肪隆乳、甚至於是植牙,近視雷射手術方產生副作用和後遺症的機率明顯相對的較低,近視雷射手術的缺點則是在完成手術後疼痛、視力恢復較慢和極少數人會產生角膜疤痕等後遺症。

近視雷射手術也可同時矯正有高度近視困擾的族群,如果患者的近視度數是介於在600度至800度以下的眼鏡族們,並再經過專業的醫師檢測後,發現你的近視度數及角膜厚度沒有不足的困擾,你就可以透過這項手術解決高度近視的困擾,擺脫四眼田雞一族的稱號。

近視雷射手術
近視雷射手術

甚麼樣的人適合進行”近視雷射”手術呢?

近視雷射手術的風險低,其實每個人都適合,但是適合進行近視雷射手術的人,最好是在18歲以上, 近視度數穩定,在一年之內變化不大於50度,最佳矯正視力在0.5以上, 眼睛除了近視以外,沒有其他嚴重的眼疾, 沒有影響傷口癒合的全身性疾病,不適合做近視手術的情況、 圓錐角膜、 嚴重乾眼症、 暴露性角膜疾病、 疱疹性角膜炎病史、 明顯虹彩炎、 有活躍性或復發性眼疾, 自體免疫及結締組織疾病病史,如類風濕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影響傷口癒合的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 曾接受眼球手術者須由醫師評估決定, 近視度數尚未穩定者須等穩定後再作,懷孕的孕婦或是仍在進行哺乳須等終止後三個月後再施作近視雷射手術。

近視雷射手術風險高不高

近視雷射手術的風險除了患者本身的情況外,醫師本身的開刀經驗與診所的設備也佔去了相當大的一部分。

 

本網站所有文章內容均取材自網際網路,非專業人員撰寫,切記不可作為醫療參考及診療決定評斷,讀者若有實際相關需求,應親自前往相關專業醫療院所尋找專業醫師進行諮詢,不可將本網站內容做為醫療參考,以避免影響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