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手術有風險嗎?會有副作用或後遺症嗎

近視雷射手術其實已經是行之有年的一項眼科手術了,其手術原理是經證實可行且安全無虞的,會產生近視雷射副作用或是後遺症,甚至於是失敗的狀況的機率其實不高,會有上述狀況的發生,重點可能會是在近視雷射手術的執行醫師本身及其設備,還有就是在術後照護的部分。

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
  1. 近視雷射手術的醫師缺乏臨床經驗或是判斷錯誤

一般來說近視雷射手術的操作有很大的部分是需要依賴專業的手術儀器來進行的,透過近視雷射的手術的儀器協助近視雷射醫師判斷與進行近視雷射手術的操作,所以有時候很有可能會因為醫師的手術經驗不足,導致儀器給予的資訊判斷錯誤,也或許是因為操作儀器的手法或技巧不夠成熟,造成手術結果的瑕疵也不一定,所以慎選近視雷射醫師的動作可是千萬不能省略的!

2.近視雷射手術設備不良,導致手術結果產生失誤

目前市面上的眼科診所良莠不齊,雖然不至於淪落到有些診所是虛有其表,但是由於操作近視雷射手術的設備一整套下來可說是所費不貸,因此有些診所可能會購買二手的設備儀器來替消費者進行近視雷射手術,雖然購買二手設備不是一件違法的事,不過有些設備是有其使用上的操作年限,如果沒有定期保養維護,很可能會造成儀器運作失準,產生錯誤的數據給近視雷射醫師,造成判斷上的錯誤而導致近視雷射手術失敗或是後遺症的產生。

 

本網站所有文章內容均取材自網際網路,非專業人員撰寫,切記不可作為醫療參考及診療決定評斷,讀者若有實際相關需求,應親自前往相關專業醫療院所尋找專業醫師進行諮詢,不可將本網站內容做為醫療參考,以避免影響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