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手術-術後的照護影響手術的成效

近視雷射手術-手術完成後,並不是就大功告成了!完成近視雷射術的患者就可以肆意的狂歡,大力的揉眼…等等誇張的行為,這都是被嚴厲的禁止的,因為不管是甚麼樣的手術,在完成手術後的一段時間內,就是要採取靜養與休息,讓手術後產生的傷口及心裡都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與恢復,近視雷射手術亦然,完成之後還是得要遵照雷射手術醫生的指示,好好的保養和休息,一是避免近視雷射手術後的副作用及後遺症的產生,其次就是讓近視雷射手術後的結果能夠達到最好的效果,就是近視雷射手術術後要仔細照護的原因。

近視雷射手術
近視雷射手術

一般來說,在完成近視雷射手術後的當下,近視雷射手術醫生會給與下列的叮嚀:

1.近視雷射手術-術後需要充分的休息:

近視雷射手術醫生通常會建議,完成近視雷射手術後就回家休息,同時不要因為舒適與否的考量,而大意的先將眼罩拿下,因為眼罩的作用其實是要保護近視雷射手術的患者會在下意識的情況下,不小心的就去搓揉眼睛,造成了角膜移位或其他的傷害。同時在睜眼或閉眼睛時最好能小力輕緩,原因還是一樣,也是怕過分用力會造成了角膜的移位及傷口處不好癒合。

2.近視雷射手術後的一個月內,最好能減少眼睛的使用量:

盡量少看電視、電影及閱讀書籍,少使用電腦、手機等3C類商品,不要閱讀字體太小或是會覺得吃力的東西,像是說明書或是其他的文字,還要注意衛生,包含眼睛及手部的清潔衛生,盡量不要揉眼睛,眼部儘量避免化妝,禁止游泳;半年不能潛水。

3. 飛秒術後可能會有結膜下出血導致眼睛紅的情況:

一般出血2周左右即可自行吸收,不造成視力影響,可以通過熱敷促進其吸收。

4. 近視雷射手術後第1天視力非最終矯正視力:

矯正視力根據個體差異逐漸恢復,3-6個月視力會基本穩定。

 

本網站所有文章內容均取材自網際網路,非專業人員撰寫,切記不可作為醫療參考及診療決定評斷,讀者若有實際相關需求,應親自前往相關專業醫療院所尋找專業醫師進行諮詢,不可將本網站內容做為醫療參考,以避免影響自身權益。